松鼠吃瓜子

【剧版沙海同人】《忽如一夜梨花开》

(5)

  经过几个小时的手术(梨蔟)被送入普通vip病房……

  趁鸭梨还没有醒,苏万准备前往医生办公室讯问一下情况

  “苏万?……”

  听到有人叫自己,回头一看:“湾姐……”

  “苏万,你来找我?……”梁湾手里拿着病历,想来是刚刚查房回来

  “鸭梨刚刚做完手术,我正准备去找医生问问情况……”

  听到这个出人意料的消息,让她震惊地瞪大眼睛:“黎簇做手术?他怎么了?……”

  苏万解释道:“鸭梨手腕受伤了……”

  梁湾拉着人往外科办公室走去,边走问道:“黎簇怎么会受伤啊?严重吗?哪个医生做的手术?……”

  一连串的问题让苏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因为他也不知道,突然觉得他这个好友兼兄弟实在是当之有愧,

  两人来到办公室,办公室的三个男医生都在场,他们是认识梁湾的,她可是外科中为数不多的女医生,医术精湛又是院内的一枝花

  梁湾率先开口问道:“黎簇的手术是谁给做的??……”

  吕建华有些八卦的问道:“梁医生,黎簇是你?……”

  后面的话还没说完梁湾接话:“他是我弟弟……”

  “哦,这样啊,他的手术是我做的……”

  随后说道:“手腕伤口来看,是自己割出来的,更准确的说是自残……”

  苏万一脸的不信:“怎么可能……”

  吕建华耸肩:“这我就不得而知……”

  转而将拍的片子递过去:“家里人多关注一些,伤口很深,要是一时不察那可就危险了……”

  梁湾这才从震惊中出来,接过片子看了看

  伤口确实很深,差一点儿就割断大动脉,这根本不是自残说是自杀也不为过,就像吕医生所说,很危险

  “对了,黎簇的身体状况也不好,建议住院修养一段时间……”

  苏万点头连忙答应:“好好好,我们肯定住院……”

  俩人离开办公室来到病房……

  病床上的人脸色苍白,发白的嘴唇微抿,整个人说是骨瘦如柴也不为过,如果不是呼吸器还有反应,还以为人已经不在了

  梁湾默默的落下眼泪,就是这个男孩在古潼京中用他稚嫩的臂膀给自己足够的安全感

  明明是鲜活的一个人,如今却要死不活的躺在病床上,这让她心疼极了,

  苏万心里也堵得慌:“湾姐,鸭梨一会好起来的……”

  她抹掉脸上的泪,一脸的倔犟:“对,黎簇一定会好起来……”

  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  而(梨蔟)这一昏迷就是三天,这三天里他看到了破小孩为什么会自杀的原因

  吴山居外小孩没有见到想见的人,反而得知所爱之人心里有着另一个人,

  经历九死一生,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方便他人,心生绝望而放弃生存

  动了动眼珠,察觉病房还有其他人,整理好状态才睁开眼睛

  进去角色的(梨蔟)双眼空洞的看着天花板,眼中的寂静像一摊死水,周身散发着生人勿近,以及悲楚的气息,整个人像是失了灵魂的傀儡

  解雨臣见人醒来是这种状态不觉的皱眉,按下床头的按铃

  没一会儿医生过来做了简单的检查,嘱咐着:“注意伤口别裂开,忌烟酒辛辣,饮食清淡……”

  医生走后解雨臣原本想说些什么,却怎么也开不了口

  为了调查黎簇他可是跟在这个男孩身边整整三个月……

  这个男孩的喜怒哀乐他都是第一时间知道……

  18岁的年纪多美好啊,本应该是打闹爱玩的年纪,却被卷入风暴中,经历一场惊心动魄的风雨,九死一生,

  看着眼前的男孩让他心口一闷……

  起身从饮水机接了一杯水来到床前,声音绵柔:“喝口水吧……”

  (梨蔟)不只是颜控还是个音控,听见对方说话的声音磁性、温柔,随后看了他一眼

  只是一眼,心中突然涌出一股恨意,他知道,这恨意绝对不是自己的,在那股恨意还没有表露出来时赶忙闭上眼睛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,睁开双眼已然恢复淡漠……

  一身质地不俗的天蓝色西装,只是用了一个小小的纯银领夹,

  面如冠玉,举手投足间处处散发着一种雍容华贵的气息

  端着杯子的手,洁白无瑕,骨节分明,仿佛是一件绝美的艺术品般的纯净

  心中抓狂“人美,声音好听,好想搭话怎么办?不行我现在是黎簇,是黎簇,不能被眼前美色所迷惑……”

  “好可惜……”心里哭兮兮的(梨蔟)只能继续他的表演

  平静的转过头,闭上眼睛继续休眠,这具身体的负荷太大,异能暂时不能用,只能用休眠来减轻负担,

  解雨臣看着床上的男孩从醒来到闭上眼睛不过短短的几分钟,就好似没有看见病房中还有他这么一个大活人存在

  心里有些无奈,他知道,被男孩无视是意料之中

  (梨蔟)一觉醒来已是下午,午后的阳光格外明媚……

  微愣得看着窗外“天气好好哦,很适合高尔夫,冲浪,蹦极,唉…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自由,这具破身体真的是糟糕透了”

  在解雨臣的眼里,黎簇此刻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中,隔绝了与外界的一切,留给自己的只有落寞与孤寂,更有浓浓的哀愁,

  不知怎的,他的心口突然揪了一下,开始怀疑这个男孩真的可以回归正常人的生活吗?

  这时,梁湾带着保温饭盒进入病房,见床上的人已经醒了,快走几步,把饭盒放在床头柜上,顿时怒气横生

  “你这死小孩,怎么可以把自己搞成这副鬼样子,不是答应过会好好的吗?怎么说话不算话,你说你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……”

  “好的不学,学自杀,你真行啊,是不是嫌命太长了?要是知道你这么不争气还不如当初死在古潼京里,最起码,还壮烈一些……”

  “黎簇,我告诉你,就算你死了姐也不会为你流一滴眼泪……”

  (梨蔟)看着眼前这个嘴硬却双眼通红的女人,鼻子有些酸涩,听到“古潼京”三个字心口传来刺痛,他知道,肯定又是这具身体的情绪

  “湾姐……”因为刚醒来声音带着些许嘶哑与鼻音

  梁湾在也骂不出口,紧紧的握着他没有受伤的手,直掉眼泪:“臭小子,你给我听好了,一定一定要好好的,知不知道……”

  见他没有回应,有些害怕,怕他又要做出什么傻事来,重复一遍:“听到没有,一定要好好的……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得到回复才放松下来:“饿了吧,我带了饭菜来,还有汤,可是熬了好几个小时呢……”

  扶着床上的男孩起身坐好,像是想到了什么:“对了,苏万家里突然有事先回去了,晚些时候过来……”

  (梨蔟)看着眼前的一菜一汤不得不说他是真的感动,

  他的上辈子,是的,就是上辈子了,

  上辈子因为身怀异能被家人当做不正常的存在,虽然没有把他丢弃更没有把他送入研究所,却把他丢在农村跟着爷爷奶奶生活,他跟两位老人也不大亲,可以说亲缘单薄

  直到被国家发现,加入特别行动处,从此在也没有回去过,不是不想回去看看,而是不能,身边时时刻刻都存在危险,他不能把危险带给家人

  不过,有关心他的损友,还有培养他的首长,这让他并没有觉得缺少什么,反而觉得生活很充实,

  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,能再次感受到温暖与关爱,这种感觉还挺不错

  嘴里吃着味道不错的饭菜,心里吐槽“还好受伤的是左手,还有右手可以拿筷子,要不然可就要成左撇子呢”

  “来,多喝点鸡汤,炖的很入味呢,已经把上面的油除去了,不油腻的……”

  “你如今的身体很糟糕,修养期间由我来照顾顺便监督你,要是不乖乖听话,你就完了……”

  梁湾絮絮叨叨着,明明是威胁的话语却被她说成了关爱的韵味……

  (梨蔟)心想“还真是个可爱的女人”

  还别说,长的也不错,弯弯的峨眉,一双丽目,秀挺的琼鼻,粉腮微微泛红,滴水樱桃般的樱唇,如花般的脸庞晶莹如玉,身材曼妙纤细,脱俗清雅

  解雨臣全程当做一个隐形人……

  其实,他也不想做个隐形人,奈何,这两人都不待见他,谁让他是吴邪一伙的人……

  ……

  ……

评论(27)

热度(8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